雞精可活化思緒 | 五餅二魚傳統雞精健康專欄│最營養的滴雞精
五餅二魚傳統雞精訂購產品五餅二魚傳統雞精訂購產品

雞精古法煉製的專家五餅二魚

標題

日期

  • 雞精可活化思緒

    2012-07-24

繼國內研究證實雞精可減低疲勞感後,近來亦有日本學者實驗發現雞精具有「活化思緒」的功效,能有益於調節心理與生理機能的平衡。

由日本九州大學藝術工學研究院人類生理學系的Shigeki Watanuki (棉貫茂喜)教授主持的研究計畫中,觀察24位男性大學生飲用雞精後的腦力表現,發現飲用雞精後可降低壓力,進而放鬆心情,使思緒更集中,並且提昇專注學習效率。

這項研究證實飲用雞精可調節生理機能,增強體力,活化思緒,進而有益於調節心理與生理機能的平衡。

這項實驗受試者每天上午飲用一瓶雞精、連續飲用兩周,並分別於受試第1天、第7天和第14天執行腦力工作再進行測量,結果顯示如飲用雞精在腦力工作後唾液中皮質醇 (cortisol)的含量無顯著差異,但受試者在飲用安慰劑時,皮質醇 (cortisol)卻顯著增加。

因腦中皮質醇 (cortisol)是一種能幫助身體提高血糖含量和血壓以對抗壓力的荷爾蒙,當面臨壓力時,皮質醇 (cortisol)就會增加,所以一般被當作「壓力指標」。因此,這項實驗發現,飲用雞精有助幫助降低壓力。

在以心跳速度作為測量標的時後也發現,飲用雞精受試者在工作時的心跳速度較飲用安慰劑受試者平緩,且以9位數記憶法測試後,飲用雞精者的正確率較飲用安慰劑時有顯著性差異,正確率達80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