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期間多喝雞精的好處 | 五餅二魚傳統雞精健康專欄│最營養的滴雞精
五餅二魚傳統雞精訂購產品五餅二魚傳統雞精訂購產品

雞精古法煉製的專家五餅二魚

標題

日期

  • 懷孕期間多喝雞精的好處

    2014-11-17

雞精可促進鐵質吸收,預防貧血、降低疲勞感。

醫學研究指出,孕婦飲用雞精可以減少疲勞感、改善睡眠品質和穩定情緒及焦慮感。到了

懷孕中期,孕婦常常出現容易貧血症狀,最新的醫學研究發現,雞精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鐵

質和利用。懷孕期間配合飲用雞精,維持良好的血液品質和血液量,是維持媽媽和寶寶健康的重要關鍵。美國環球大學中醫研究院東方醫學博士吳建勳中醫師表示,就中醫角度而言,在雞、鴨、牛、豬、鵝等肉類中,雞肉性平、味甘,且入脾,可讓消化系統變好;豬肉脂肪較多,吃太多容易有肥胖和高膽固醇等問題;鴨肉偏冷,孕婦必須避開;鵝肉雖性平,但產量不多,較不易獲取;牛肉則為溫性,偏燥熱,也不適合孕婦,因此,就肉本身的性質而言,雞肉的確是最適合進補的肉品,這也就是進補時皆以「雞」湯為主的原因。


蛋白質是「雞」的最高營養價值 
雞的所有營養中,最為人稱道的就是「蛋白質」。蛋白質有建造細胞、修補體內組織的功效,孕婦飲用,可有助於胎兒營養、生長,曾有研究顯示,孕婦如果在懷孕後期及產後,每天喝120cc~180cc滴雞精,能提升乳汁中的乳鐵蛋白含量,乳鐵蛋白可增加嬰兒的免疫力,並且促進其消化和免疫系統的發育。另外,雞精中所富含的蛋白質也是哺乳婦最需要的營養素,從懷孕至產後持續飲用,也有助於乳汁分泌,此外,雞精還有助於鐵質運送、提供新陳代謝的功效,各種好處,都讓滴雞精成為補身養胎的首選。

聰明喝滴雞精 
每日飲用..持續調養身體 
孕期中可每日一碗雞精,約60c.c.即可,達到調養身體的功效,吳建勳中醫師表示,氣管不好的媽咪,也可藉由滴雞精達到改善功效,若是能喝溫熱的滴雞精,效果更好,並且可補充孕期最需要的體力;而在產後,滴雞精中所富含的蛋白質也有助於乳汁分泌,更是產後媽咪不可或缺的補品之一。

 

飲用後按摩.有助於吸收 
吳建勳中醫師也建議,喝完滴雞精後,最好能進行全身按摩,將雙手搓熱後,多按摩關節處,像是腕關節、肘關節、膝關節等,採圓圈式的按摩,一處約按摩3~5分鐘,可帶動全身循環,有助於養分吸收,但懷孕中的孕媽咪需避開可能引起宮縮的穴位。而按摩後喝也具有好處,因已將筋絡阻塞之處推開,體內氣血跑得較順,按摩完隨即以滴雞精補充營養,可讓身體裡氣血充足。

 

體質不同.飲用時間大不同 
體質較虛者,建議在傍晚約5~7點間飲用,吳建勳中醫師表示,這個時段走腎經,可補足體內所需氣血。而若是工作忙碌者,則建議在早晨時引用,約7~9點間,這是胃經所走的時段,在一天的一開始喝,也可給身體較多的能量,燥熱者也建議在早上喝,好讓身體多餘的熱性在一天的活動中消除。



原文網址: 
妳一定要知道的安胎養身法 | 媽媽寶寶 | 雜誌櫃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 http://mag.nownews.com/article.php?mag=5-8-370#ixzz3JIK0dsHE